荷兰公司放眼火星 2023年前建定居点、拍真人秀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07 08:40:13

人类已经踏足月球,现在又将“触角”伸向另一个星球——火星。荷兰一家公司日前宣布将在2023年之前在火星建立一个人类定居点,并把定居点的生活以“真人秀”方式展现给地球人。

据雅虎新闻网6月6日报道,这家名叫“火星一号”的荷兰公司计划首先借助类似月球车那样的探测器到火星表面寻找可居住地点并建立定居点。到2022年,公司将挑选4名志愿宇航员登陆火星,不再返回地球;此后每隔两年,还会送新的人去定居点。

这项宏伟的计划需要大量的设备、火星宇航员,同时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公司联合创始人巴斯·蓝斯多普计划通过电视转播来筹集资金,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可以做一个大型的真人秀节目,这个节目不需要加那些做作的挑战活动,在火星上探险活动肯定会时有发生。我们每隔两年不断送人去火星,这个定居点很快就会扩大。这样的事情,谁会不好奇呢?”

蓝斯多普之所以这样有底气是有缘故的。“火星一号”上周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点击量超过23万。

这个计划不仅吸引了普通人的好奇心,还让一些科学家开始思考星际旅游的可能,比如荷兰理论物理学家杰拉德·胡夫特。这位199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得主是“火星一号”的“代言人”,他认为这个项目是实现人类探索外太空梦想的唯一机会,让人非常兴奋。

早在2010年,英国《每日邮报》就曾报道过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发射单程载人航天器,将人类送上火星定居。

人类之所以不懈地探索火星,是因为在太阳系中,火星是最有可能存在水资源的行星,这是人类生存所必需的。但与此同时,火星的生存条件极其恶劣,大气层稀薄,气温又很低。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