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发明“抱抱背心” 充气后能安抚焦虑情绪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07 08:40:13

英国科学家发明“抱抱背心” 充气后能安抚焦虑情绪
“抱抱背心”的手臂气袋能够通过手动充气功能,让使用者产生被人拥抱的感觉,从而得到心灵的慰藉。
英国科学家发明“抱抱背心” 充气后能安抚焦虑情绪
“抱抱背心”的运作原理

你会时常感到孤独寂寞、需要人来陪伴和抚慰吗?现在,一个充气背心就可以满足你的需要。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5日报道,英国科学家日前发明了一种带有手臂状充气条的特制“抱抱背心”,在充气后会让人感觉自己被人拥抱,从而得到精神上的安慰。

这种名为“Squease”的“抱抱背心”价值245英镑(约合人民币2383元),外形非常轻巧,使用者既可以单独穿着,又能轻松地将其套在配套的运动帽衫里面。当使用者因巨大的变化、嘈杂的环境或复杂的人际关系而感到孤独无助、“压力山大”时,便可以通过为“抱抱背心”充气来感受被手臂环抱的温暖,从而减轻自身压力、缓解紧张情绪。同时,充气背心带来的上身压力增加,还有助于增强使用者的注意力。

“‘抱抱背心’对于患自闭症的人群来说尤其有效。而且,它也可以用于安抚哭闹的婴儿,”该背心的发明者说。

据悉,英国目前有65万人患有自闭症。他们严重缺乏与他人的情感接触,行为怪异,有时喜欢保持缄默,有时却喜欢胡言乱语。如今,有了“抱抱背心”,自闭症患者和其他易焦虑人群不用向他人寻求帮助,就可以为自己找到一种有效的慰藉方式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