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登基60年庆典最后一天凯特和哈里私语被拍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06 10:07:27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为期4天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庆典活动当地时间6月5日进入最后一天。穿着一身精致丝绸长裙的伊丽莎白二世当天前往位于伦敦中部的圣保罗大教堂参加感恩仪式。除了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因病未能到场外,英国其他政要名流悉数出席,英国首相卡梅伦还在感恩仪式上发言,赞颂女王带给民众的幸福感。当天中午,在英国国会大厦的威斯敏斯特大厅举行了隆重的午宴。

现年86岁的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温莎王朝第四代君主、乔治六世的长女。1936年,伊丽莎白的伯父爱德华八世因坚持同离婚两次的辛普森夫人结婚而被迫逊位,由她的父亲艾伯特继承王位,称为乔治六世,伊丽莎白则成为王储。1952年2月,乔治六世病逝。伊丽莎白接替父王正式即位,并于次年6月2日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加冕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王菁)

英女王登基60年庆典最后一天凯特和哈里私语被拍
6月5日,伊丽莎白二世(中)在圣保罗大教堂参加感恩仪式,她的右手边为查尔斯王储及其妻子卡米拉。
英女王登基60年庆典最后一天凯特和哈里私语被拍
6月5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感恩仪式上发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