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一女友”不再报道时政 萨科齐退休生活很无聊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06 08:38:42


***萨科齐“退休”后感觉生活无趣

总统选举败给奥朗德后,萨科齐和家人去了摩洛哥。在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做东的情况下,这一家子在国王位于马拉喀什的豪华住所度假,直到6月2日才回到巴黎,这个周末有人看到他在布洛涅森林公园慢跑。

在摩洛哥的3周里,萨科齐不断给之前的幕僚打电话,甚至还担心人民运动联盟在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失利。

不过萨科齐的密友布里塞·奥尔特弗认为,萨科齐与朋友电话联络也不能说明他试图回归政界;在大选中败给社会党人奥朗德之后,萨科齐一直保持谨言慎行。“他当然关注欧洲局势,但愿意长期置身于所有政治热点之外,”奥尔特弗在接受法国电视三台采访时说。在本月接下来的时间里,萨科齐将待在巴黎。然后,他会与布吕尼前往她在里维耶拉的住所,在那里生活两个月。

尽管在结束第一个任期时,萨科齐是法国最不得人心的总统,但他的一位朋友预测,通过采取这种“捉迷藏”的手段,法国人很快就会开始想念他。《星期日报》援引此人的话说:“不出一年,他就会像希拉克一样广受爱戴。”

不过也有人认为,这位以超级活跃著称的前总统显然放松不下来,休假的最后一周“忙着与他的前任部长、合作伙伴乃至议员们通电话”。在6月10日和17日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外界普遍认为萨科齐所属的人民运动联盟将失去多数席位。

据说他曾感叹:“我刚离开,这里就乱套了。”一位朋友解读道:“他根本不沮丧,只是感到无聊。”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