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无糖食物加强锻炼 “世界最胖猫咪”努力瘦身寻新家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04 09:00:27

吃无糖食物加强锻炼 “世界最胖猫咪”努力瘦身寻新家

“世界最胖猫咪”体重与4岁小孩差不多。

吃无糖食物加强锻炼 “世界最胖猫咪”努力瘦身寻新家

“世界最胖猫咪”正努力减肥。

吃无糖食物加强锻炼 “世界最胖猫咪”努力瘦身寻新家

“世界最胖猫咪”在笼子中。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日报道,美国一只名为海绵宝宝的猫咪由于重达30磅(约13.61公斤)而获得“世界最胖猫咪”的称号,9岁大的它体重竟敌得过一个4岁小孩。海绵宝宝现居纽约的一家动物收容所,目前它正为寻找新主人而努力减肥,收容所的员工们也正通过控制它的饮食和帮它加强锻炼来助其实现“心愿”。

这家收容所名叫动物天堂(Animal Haven),该所副主任肯德拉·玛拉表示:“当初,海绵宝宝的主人因为要去疗养院而把它托付给我们。当我们打开装着它的笼子时,在场的十余人都围着它盯了好久,之所以发呆是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猫。不知道它是怎么变得如此之胖,我们只能推测由于它的主人身体不适而无法规律性喂它猫粮,甚至可能只是把食物放在那里任由猫咪随时开餐。”玛拉补充道:“对于一只猫来说,拥有这般身形实在反常。但从海绵宝宝的血检结果来看,它并没有患甲状腺机能亢进或其他任何疾病,所以肥胖似乎只是饮食所致。”

海绵宝宝现住在一个特别大的栏笼内,那曾经是宠物狗的住所。动物天堂的员工经常鼓励海绵宝宝跳出笼子,有时还会在猫尾草上系上一小点它愿意吃的食物以诱使它从屋子的一头跑到另一头,从而达到每日锻炼的效果。在饮食方面,海绵宝宝现在主要吃的是特殊的含蛋白减肥食品,比如瘦鸡肉、鱼和诸如南瓜这样的蔬菜,这些食物的共性是都不含糖。

最近这两个月,动物天堂的工作人员已成功帮助海绵宝宝减掉3磅(约1.36公斤),并希望它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月再瘦一两磅。如此以来,海绵宝宝在大概8个月后就能拥有一个比较健康的体重。工作人员们同时希望海绵宝宝能在不久后有个温暖的家,家人们愿意花时间来陪它并继续它的健康饮食计划。玛拉表示,“希望能有人看到它美丽的一面并愿意把它带回家”。

报道称,此前最胖的猫咪是来自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咪欧(Meow),重达39磅(约17.69公斤),上月早些时候死于肺功能衰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