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是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的积极力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01 16:38:25

***外交部:中国是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的积极力量

有报道称,531,美国国务卿克林顿称,俄罗斯和中国的立场阻碍了国际社会对抗巴沙尔政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61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予以回应。

刘为民指出,中国不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障碍,恰恰相反,中国是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积极力量。正是由于包括中方在内的国际社会积极努力,叙利亚问题才没有走到全面战争的地步,才出现了政治解决的契机。

刘为民表示,在叙利亚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私利,始终致力于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维护叙利亚人民的根本利益。

***中方相信吴红波大使将胜任联合国副秘书长一职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31日宣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经任命中国现任驻德国大使吴红波担任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61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吴红波大使是一位优秀的资深高级外交官,曾担任外交部部长助理和驻德国大使,有着丰富的多变双边及经济社会工作经验,同时,具备高超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符合担任主管经社事务副秘书长的条件和资格。

刘为民指出,中国政府一贯支持联合国及秘书长的工作。中方相信,吴红波大使和他的前任沙祖康大使一样,都会胜任这一职务。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沈明春编辑:陈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