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办公室细菌无处不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31 13:40:58

办公室里细菌无所不在,尤其是在男性的办公室里。椅子、电话等地的细菌最密集。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30日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科学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男性办公室里的细菌远远多于女性办公室。

“人们花越来越多的时间待在室内,但是我们对于生活、工作、玩耍的环境中的细菌和病毒的多样性所知甚少,”加州大学的司各特·凯雷博士(Dr. Scott Kelley)说,他是该项研究的负责人。

“这项研究对典型办公环境中的细菌种群研究提供了基准信息,也使我们了解到这些生物的来源。”

该报告包括了纽约、旧金山、图森三地的细菌种类和数量的特征。研究者们在这三地鉴别出500多种细菌,细菌数量最多的地方是人类的皮肤或者鼻腔、口腔、肠腔。他们还发现,椅子和电话的细菌非常多,而台式电脑、键盘、鼠标的细菌反而较少。

此外,研究者还发现,男性办公室的细菌比女性办公室里多一些,但是种类没有大的差别。

(来源:中国日报 刘志华 编辑: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