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倒三角形惹的祸! 研究揭示为何坏人形象多是尖下巴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30 09:02:19

都是倒三角形惹的祸! 研究揭示为何坏人形象多是尖下巴
拥有尖下巴给人以坏人的感觉。
都是倒三角形惹的祸! 研究揭示为何坏人形象多是尖下巴
即使面带微笑,尖下巴的形象也能让人不寒而栗。

在卡通片中,坏人总是面目可憎,孩子们几乎第一眼就能认出谁是大坏蛋。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8日报道,英国华威大学的科研人员近日研究发现,倒三角形能给人带来威胁感,这正与卡通片中坏人多数是尖下巴不谋而合。

来自华威大学的科学家向30名志愿者展示了数百张大头照,让志愿者来猜照片里的人是好人还是坏人、性格温柔还是生性残忍、高兴还是悲伤。

科学家们在照片上做了一些手脚:在照片中的人脸周围放置三角形。试验结果表明,当倒三角形出现时,志愿者们能更快辨认出照片中人脸的消极情绪,而辨认人脸积极情绪时则比较慢。

华威大学的心理学博士德里克·华生说,这是因为简单的几何图形会对人的感情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这些志愿者的判断。对试验结果进行分析可以得知,尖头向下的三角形会给人带来负面情绪,人们将其视为一种威胁,能迅速识别它。

而另一名研究人员也称,在卡通片中,一些坏人通常会被画成拥有尖下巴,这样就能给观众带来一种感觉,这种有着“倒三角形脸型”的人是和残忍的坏人。这样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我们总是能一眼认出卡通中的大反派,因为他们尖尖的下巴泄露了“天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