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巧克力金字塔诞生 “世界末日”当天将被摧毁

作者:chend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27 09:29:26

世界最大巧克力金字塔诞生 “世界末日”当天将被摧毁
制造者打算在在2012年12月21日这天“摧毁”这尊巧克力金字塔。
世界最大巧克力金字塔诞生 “世界末日”当天将被摧毁
这座巧克力金字塔是以一座玛雅金字塔的原尺寸,按照1:30的比例缩小建造的

对于巧克力,人们已经不满足于它的美味,更追求更多样的形式。据外媒5月26日报道,日前,美国著名巧克力和糕点制造商Qzina制作了一座巧克力金字塔,刷新了世界最大巧克力雕像的吉尼斯纪录。

今年是Qzina糕点有限公司成立30周年,为庆祝这一特殊日子,该公司制作了这座重达18239磅(约合8273千克)的巧克力金字塔,它比此前世界最大巧克力的吉尼斯纪录保持者还重7500磅(约合3401千克)。恐怕连巧克力的狂热爱好者也难以“撼动”它。

这座巨型巧克力金字塔以一座真实的玛雅金字塔为模型,按照1:30的比例缩小建造,塔高6英尺(约合1.8米),仅底部边长就有10英尺(约合3.04米)。

Qzina公司职员介绍说,之所以选择“玛雅”这个主题是因为玛雅人是最早发现可可豆美味的人,并且玛雅人把可可豆作为献给神的贡品。

为打造这座金字塔,Qzina联合了著名建筑专家、甜点师和技艺精湛的工匠师共同打造,花费400多个小时才完成。为了让巧克力金字塔更加精致,Qzina团队在建造巧克力金字塔前就对玛雅金字塔进行了深入研究,精确到金字塔的台阶数以及墙面花纹的纹路走向等。

由于巧克力金字塔无法像真的金字塔一样长期保存,Qzina计划在2012年12月21日,也就是玛雅日历中世界末日的这一天把这尊巧克力金字塔“摧毁”。

从6月4日开始,这座巧克力金字塔将在加利福尼亚州的Qzina协会向公众展出,想要欣赏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