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发明了苍蝇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25 16:21:49

1900年,来自伊利诺伊州迪凯特的企业家罗伯特蒙哥马利发明了第一个现代灭蝇设备。他为此申请了专利。它是“便宜耐用、有弹性的金属网”、“长方形”、“另一端连着把手”。把手的材料不得而知,但网的材料十分重要:可降低风力,使拍子挥舞出去 “像鞭子一样”。1901年,蒙哥马利的发明在美国的《妇女家庭杂志》上做广告,称其灭蝇于无形之中,不留痕迹,而不是直接说其力量和揉碎的报纸相当。

1903年,他把专利卖给了一个名叫约翰贝纳特的实业家,这个人后来发明了啤酒罐。 贝纳特改进了蒙哥马利的设计,在金属网的边缘加缝一圈以防磨损,但保留其原名。

当时市场上的灭蝇设备品种繁多,而苍蝇拍的命名则来自塞缪克拉姆宾,他是堪萨斯州卫生局的秘书。1995年,他看球赛时听到大家的欢呼声后得到灵感,将一篇关于苍蝇的公告命名“拍死苍蝇”,该文章是为了警告人们小心以苍蝇为媒介传播的疾病。他将名为苍蝇球拍的发明重命名为苍蝇拍,也就是今天我们所使用的灭蝇设备。

如今,捕蝇科技日新月异,比如电动灭蝇器(带电的网球拍可以直接将苍蝇烤死)和杀蝇枪(转动的圆盘用于捕蝇)。但一直都会有一些比较柔和解决方法:粘蝇纸(有粘性的一面可以捕蝇)、苍蝇瓶(瓶子里有一种特殊的液体)、维纳斯捕蝇草(一种吃苍蝇的植物)。

奥巴马在2009年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空手打死一只苍蝇,他带着胜利的喜悦说道:“终于抓到这家伙了!” 善待动物组织的人不太高兴,认为这是一场公开的“处死”,于是送给白宫一个捕蝇设备,可以抓到苍蝇然后将其放生。

但对剩下的人来说,正如西恩布叶尼在博客里所写,“要打败老派的苍蝇拍是很难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纽约时报》 Hope Reeves 翻译 许琳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