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感应”又一例证?澳双胞胎“预测”对方病情挽救生命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23 08:53:27

“心灵感应”又一例证?澳双胞胎“预测”对方病情挽救生命
对于双胞胎之间是否存在能够感知对方病情的“心灵感应”,一名教授表示这种情况“并不多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1日报道,一直以来,有关双胞胎是否存在“心灵感应”的争论都不绝于耳,有人认为双胞胎之间存在某种感应,但也有人认为这种说法纯属无稽之谈,毫无科学论据。不过,世界各地不断出现双胞胎之间的离奇故事,却似乎在验证“心灵感应”一说。

日前,澳大利亚38岁男子布莱顿·格尔尼在多日头疼后前往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但结果显示他大脑中并无任何异常状况。随后,布莱顿就劝说双胞胎兄弟克雷格·格尔尼也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状况。克雷格的检查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核磁共振结果显示,从未有过头疼状况的他头骨长有一个脑瘤。

在接受长达10个小时的肿瘤切除手术后,克雷格在接受采访时说:“最终还是布莱顿救了我的命……我们一直非常非常亲近,我们总是会知道对方的想法。”据悉,这对双胞胎感情很好,甚至连妻子的名字都一样。

布莱顿表示,在手术室外等待克雷格手术结束的时候,他的家人总是盯着他看,仿佛从他身上能看到克雷格的手术进展一样。

之前,这对双胞胎之间也发生过类似的“心灵感应”,但都是克雷格“预测”到布莱顿的病情。比如,在布莱顿患有危及生命的皮疹和肩膀脱臼之前,克雷格总是会出现身体不适。

对此,悉尼大学双胞胎问题研究专家贾斯丁·盖特表示,以克雷格和布莱顿这种方式发现肿瘤的情况“并不多见”。

对于双胞胎之间是否可能存在“心灵感应”,盖特博士说:“我们目前知之甚少。布莱顿和克雷格这种一人感受到另一人病情的情况说明,我们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了解,这种研究对于心理健康来说非常重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