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3岁老妇成功征服珠穆朗玛峰 成为年龄最大女性登顶者

作者:chend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21 08:56:18

日本73岁老妇成功征服珠穆朗玛峰 成为年龄最大女性登顶者
日本73岁女性渡边玉枝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成为全球年龄最大的女性登顶者。
日本73岁老妇成功征服珠穆朗玛峰 成为年龄最大女性登顶者
本月19日,渡边从珠峰北坡登上了海拔接近8850米的峰顶。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日本一名73岁的老太太当地时间5月19日成功登上了珠穆朗玛峰,成为世界上年龄最大的女性登顶者,打破了她自己10年前创下的此项世界纪录。

这位了不起的老人叫渡边玉枝,她和另外4名登山队员从位于中国西藏的珠穆朗玛峰北坡登上了海拔接近8850米的峰顶。据尼泊尔登山协会的人士19日介绍,所有登山队员的身体状况都不错,目前他们正在下山的途中。

渡边玉枝和她的队友于本月18日晚离开了海拔8300米高的营地,开始连夜攀登,于19日早上抵达峰顶,渡边这次的成功刷新了自己10年前创下的最高龄女性登顶者的纪录。

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不仅需要有好的身体,还要有好天气的配合。一周以来,不断变好的有利天气也使得登山队员的努力没有白费。据尼泊尔登山部门介绍,连日来很多登山队从尼泊尔境内的珠穆朗玛峰南坡开始登顶,首支队伍于18日取得成功,还有更多的队伍预计于20日陆陆续续抵达峰顶。

全球年龄最大的征服珠峰者是尼泊尔登山家敏·巴哈杜尔·谢尔占,他于2008年以76岁的高龄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而2010年,一位13岁的美国小男孩成功攀上峰顶,成为年龄最小的登顶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