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稀有金币身价扶摇直上 面值3美元有望拍得400万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18 08:20:06

美国稀有金币身价扶摇直上 面值3美元有望拍得400万
这是旧金山铸币厂在19世纪70年代制作的一枚面值3美元的硬币。

据媒体5月16日报道,美国历史上最稀有的金币之一将于当地时间6月2日在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北部的阿法乐特市进行拍卖,这枚金币有望拍出400万美元(约合2529.3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

此次拍卖将在阿法乐特市的四季拍卖行进行。据拍卖行老板史蒂夫·怀特介绍,这枚硬币是旧金山铸币厂在19世纪70年代制作的一枚面值为3美元的硬币。之前发现的同款硬币如今已被存放在美国钱币协会博物馆展出,它曾被认定是世上仅存的一枚。即将被拍卖的这枚硬币是一名欧洲游客1997年在书店买书时偶然发现的,当时它被黏在一本介绍历史的纪念册里。

怀特说:“旧金山铸币厂大概只铸造了两三枚这样的硬币,如今能看到这枚稀有金币真的是太难得了……很荣幸这位欧洲游客能够委托我们来拍卖这枚金币。”

怀特指出,此前的那枚硬币在1982年拍卖时的成交价为68.75万美元,因此他认为这枚硬币的成交价可能会在200万美元至400万美元之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