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头大、不值钱 捷克滑雪缆车失窃令人匪夷所思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18 08:20:06

听说过有人偷盗滑雪缆车吗?这种在无奇不有的电影里恐怕也不曾出现过的场景,日前却在捷克上演了。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4月份,一个不明身份的大盗偷走了位于捷克北波西米亚地区德斯纳镇雪山上的一整套滑雪缆车,目前警方正在缉拿盗贼。 

捷克北波希米亚地区与德国、波兰两国接壤,雪山遍布,风景优美,一直是欧洲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之一。这里分布着捷克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还设置了越野滑雪项目,是滑雪和自然爱好者的天堂,让人称奇的偷盗案就发生在那里。 

窃贼偷走了缆车的钢支架、三根柱子、一个滑轮和1000米长的钢缆。当地警局发言人卢德米拉·克诺波娃告诉媒体,偷盗事件造成的损失达20万捷克克朗(约合人民币6.35万元)。警方正在调查盗贼是否已经将所盗缆车拆开,把零部件卖给了废品回收处,或者是打算在别处运行滑雪缆车。克诺波娃说,嫌犯一旦归案、被判有罪后,将面临最高5年的刑期。 

对于此次偷窃事件,正在进行调查的警方多少感到有些好笑。被盗缆车总体价值并不是很高,不知道盗贼费那么大的劲,把目标明显、重量不轻、难以搬运的缆车偷走的最终意图到底是什么?给自己组装一套专属的私人滑雪缆车吗?到底值不值,只有盗贼心里最清楚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