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守护古树半世纪 “人树情未了”寿终合葬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17 08:53:39

百岁老人守护古树半世纪 “人树情未了”寿终合葬
奈特50多年来一直保护着老榆树“赫比”。

人与大自然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近日美国一位百岁老人去世后,与自己几十年保护的树木“合为一体”,葬于由此树制作的棺材当中。

综合国外媒体5月16日报道,这位老人叫弗兰克·奈特,享年103岁。他生前是一名专业的伐木工人,几十年来一直为保护新英格兰地区最高的那棵老榆树而做贡献。这棵拥有217年历史的榆树绰号为“赫比”,因患有荷兰榆树病而死亡,仅仅几天之后它的守护者奈特也去世了。

为了纪念老人和榆树这种特殊的关系,奈特将被葬于一个特殊的棺材中——一具由这棵110英尺(约为33.5米)高的老榆树雕刻而成的棺材。“将他们放在一起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之前奈特将赫比照顾得很好,如今换赫比来好好照顾奈特了,”奈特的一位好朋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早在上世纪50年代,奈特就成为一名非正式“树木看护者”。当时,荷兰榆树病在当地肆虐,老榆树赫比也没能逃过此劫,但奈特仍然对其精心照料,为它修枝剪叶。数十年来,在奈特的精心照顾下,赫比挨过了14次荷兰榆树病。

但2010年1月,这棵老榆树最终还是“病倒”了,当时奈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它的时日已经到头了,而我也时日不多了。”

奈特的儿子近日表示:“父亲照顾赫比已经有52年了,如今赫比将永远照顾我父亲了。”

“它不仅仅是一棵树,他也不仅仅是奈特,这就像是一个小小的爱情故事,”缅因州林业局一位工作人员说,“奈特最初看见这棵老榆树时,就产生了一种强烈的保护欲望。”这么多年来,奈特和赫比已经成为当地的一种传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