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是个醋坛子?米歇尔被爆因嫉妒而敌视冷落奥普拉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17 08:38:34

美第一夫人是个醋坛子?米歇尔被爆因嫉妒而敌视冷落奥普拉
2007年,奥巴马、米歇尔(左一)和奥普拉共同出席一次竞选拉票活动

综合外媒5月15日报道,美国最近出版的一本新书爆料称,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因嫉妒奥巴马“看重”奥普拉•温弗瑞,而对这位脱口秀女王十分冷淡甚至充满敌意,而奥巴马夹在“对其当选总统贡献最大”的两个女人之间十分为难。

《纽约时报》杂志版前主编克莱恩近日出版了《门外汉》一书,披露了米歇尔与奥普拉之间的不合内幕。克莱恩在书中说,在2008年奥巴马总统大选获胜的最初一段时间里,由于两人曾多次并肩战斗、为奥巴马拉票,米歇尔同奥普拉关系一度非常亲密,但很快两人的关系就出现了矛盾并最终跌至冰点。

克莱恩认为,导致两人分道扬镳的主要原因是米歇尔嫉妒奥普拉对自己丈夫奥巴马的巨大影响力。据他披露,每逢奥普拉打来电话,无论奥巴马在做什么,他都会放下手中的事情去接电话。此外,奥巴马还经常在深夜给奥普拉打电话,向她咨询如何处理与选民的关系。

克莱恩透露,奥巴马如此重视奥普拉,这使妒忌心“非常人可比”、“对奥巴马管得特别严”的米歇尔十分不满,并借机对奥普拉“示威”。2009年,奥普拉和好友盖尔金前往白宫采访。作为奥巴马的功臣,她不但未获贵宾级待遇,而且在采访时还受到了米歇尔的故意冷落:米歇尔积极回答盖尔金的问题,却始终对奥普拉不理不睬,令奥普拉异常尴尬。

此外,克莱恩还在书中还暗示,米歇尔讨厌奥普拉的另一个原因是奥普拉“太胖了”。克莱恩说,奥普拉曾想在自己的脱口秀节目中为米歇尔所倡导的儿童减肥计划做宣传,但被米歇尔拒绝。据英国媒体报道,米歇尔曾在私下里对身边的人说,奥普拉这样做只不过是想借助与白宫的关系为自己谋利,而且奥普拉的体形对孩子是一种坏榜样。这些话最终传到了奥普拉的耳中,奥普拉非常气愤。两人的关系也进一步恶化。

夹在妻子和奥普拉之间,奥巴马处境十分尴尬。一方面,他要体谅妻子的心情,与奥普拉保持适度距离;另一方面,他又担忧这会影响到自己的事业,因为他深知奥普拉的支持对自己的再度当选意义重大。

目前,白宫拒绝对克莱恩的爆料作出回应,不过一位发言人此前曾经指责克莱恩是为了使自己的书热卖才杜撰故事的。奥普拉的发言人也并未对此事做出评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