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访德与默克尔会晤 一度遭遇雷击折返换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16 09:34:13

奥朗德访德与默克尔会晤 一度遭遇雷击折返换机
奥朗德和默克尔在柏林举行新闻发布会

在巴黎举行就职仪式之后,法国新总统奥朗德15日晚前往德国首都柏林进行上任后的第一次出访。德国总理默克尔一扫邻国选战时对奥朗德表示出的敌意,带着微笑相迎于红毯之上。

之前奥朗德乘坐的总统专机起飞后遭遇闪电袭击而不得不立刻返航,为安全起见换乘另一架飞机,因此比预计时间推迟1小时到达柏林。

德国各界一直紧张期待着奥朗德的第一次访问。在法国大选期间,默克尔曾拒绝会见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并且公开批评奥朗德提出的修改欧盟统一国库条约的建议。但德国政府将奥朗德甫经就职即出访德国的行为称作“一个强大的信号”,尽管德法双方在欧洲刺激经济增长的未来政策上有分歧,但德国和法国既有的一致将会维持下去。

默克尔在会见后双方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自己和奥朗德属于不同党派,但并不表明双方无法一起工作,两人将会找到一个解决办法。默克尔还强调德法两国的友谊,称德法两国十分清楚两国关系对欧洲发展的重要性。奥朗德认为,双方彼此信任、团结及保持两国关系非常重要。法国和德国的共同愿望是“为了欧洲的利益相互合作,并且带上欧洲所有国家”。

但奥朗德也不回避令默克尔不悦的修改欧洲统一国库条约问题,坚持该条约应该加入刺激经济的措施,认为没有经济增长各国不可能缩减债务。

希腊总统的组阁斡旋15日宣告失败,该国将于6月重新举行大选。奥朗德希望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希腊会坚持保留欧元。对目前希腊局势,双方皆明确表明将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默克尔和奥朗德同时强调,两国将尽一切努力支援希腊战胜危机。

飞往德国途中遇雷击

奥朗德15日上午在巴黎爱丽舍宫参加总统权力交接仪式,履新数小时后就按原计划马不停蹄直飞柏林,拜会德国总统默克尔,就欧债危机等急迫的欧洲事务议题协调立场。奥朗德和默克尔在欧洲政策主张上存在龃龉,因此稳定法德关系将是奥朗德亟待解决的首要外交问题。

下午5时15分左右,奥朗德乘坐的猎鹰7X(falcon 7X)从维拉古博雷空军基地起飞,在离巴黎不远的上空其座机遭遇雷击。据奥朗德发言人透露,出于安全考虑,法国新总统的飞机返航巴黎,他随即换乘一架猎鹰900(falcon 900)坚持前往德国赴约。奥朗德与默克尔的首次会面不得不延误。

奥朗德近来经历数次天气考验。先是5月8日首次与萨科齐共同出席二战胜利纪念活动时赶上大风降临巴黎。15日上午,就职仪式在艳阳天中结束后,他在乘坐敞篷轿车经香榭丽舍大道前往凯旋门主持官方仪式时突遇阵雨。奥朗德在风雨交加中被全身淋透,而当天下午巴黎又甚至一度降下冰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