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踢球左手骨折需打石膏6周 笑称无碍书写握手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16 08:32:39

据法国媒体5月15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14日称,潘基文12日在与外交官踢足球时不慎摔倒,造成左手骨折。

内西尔基说:“潘基文在参加联合国外交官春季足球联赛的比赛时摔倒,造成左手轻微骨折,需要打石膏6个星期。潘基文身体其他部位安然无恙,而且精神状态非常好。”

现年67岁的潘基文12日晚上前往骨科专家处检查,13日重返纽约联合国大楼。

报道指出,潘基文虽然骨折,但如常在联合国大楼内办公。潘基文14日在会见巴拿马外长恩里克斯时开玩笑称“骨折并不影响书写和握手”。

据悉,潘基文经常参加各种运动项目。去年5月,在日内瓦举行的第二届体育、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上,潘基文就将体育誉为“一种世界语言和共同爱好,能打破所有壁垒和障碍”,是一项具有广泛影响的全球化产业。他还说,体育是促进世界进步和发展的强有力工具。

潘基文并不是唯一一位在体育运动中“挂彩”的高官。2010年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感恩节期间与朋友打篮球时遭到对手肘击,伤到嘴唇,随后缝了12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