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当局反恐太紧张 18个月女婴成“恐怖嫌犯”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12 08:15:18

美国当局反恐太紧张 18个月女婴成“恐怖嫌犯”
18个月大女娃利亚娜看上去非常可爱。

综合外国媒体5月10日报道,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反恐力度日渐加大。不过,在政府为恐怖分子布下的天罗地网中,也偶尔会发生一些乌龙事件。当地时间8日晚,美国新泽西州一名18个月大女婴、中东人后裔利亚娜在随父母登机后,竟被当成“恐怖嫌犯”遭到有关人员的检查。

小利亚娜的样子极其可爱,是典型的中东人后裔,有着棕色卷发,身高33英寸(约为84厘米),目前刚学会走路,还要抱着奶瓶喝奶。

事发前,利亚娜一家三口已经在佛罗里达州东南沿海城市劳德代尔堡登机,准备前往新泽西州。然而,就在飞机即将起飞时,利亚娜的父母接到通知,称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官员要求他们返回候机大厅接受检查。之后,这家人不得不返回候机大厅,并在那里接受了长达30分钟的检查。

虽然有关人员最后确认利亚娜不是恐怖分子并再次给他们发了登机牌,不过他们已没了这份心情,最后离开了机场。

事发后,利亚娜的父母对当局的做法表达了不满,说他们在候机大厅里像马戏团的小丑一样供人观看,整个检查过程令他们感觉“受尽作弄”,“处境非常尴尬”。

女婴的母亲说:“当时我就问‘为什么’,对方回答称,‘不是你和你丈夫的问题,而是你们的女儿,她被列入了禁飞名单’。”

“这太荒谬了,完全不合道理。一个18个月大的女娃为什么会被列入禁飞名单,”利亚娜的父亲愤怒地说。他推测女儿的这般“待遇”可能是因为他们是中东裔,而且他的妻子当时戴着头巾。为了保护自己的隐私,这对夫妇没有对外公开自己的姓名。

目前,利亚娜的父母要求运输安全管理局对他们进行正式道歉。而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表示自己没有责任,因为这名小女孩从未被列入禁飞名单。利亚娜一家当天准备乘坐的航班归捷蓝航空公司所有。5月10日,捷蓝航空发表声明解释说可能是电脑故障导致了这次事件的发生,并称工作人员当时是依据有关协议采取的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