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可悬浮?车身能变色? 前卫高科技设计彰显张扬个性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10 08:52:37

汽车可悬浮?车身能变色? 前卫高科技设计彰显张扬个性
悬浮球汽车
汽车可悬浮?车身能变色? 前卫高科技设计彰显张扬个性
磁悬球形车外表犹如一个透明悠悠球
汽车可悬浮?车身能变色? 前卫高科技设计彰显张扬个性
炫彩音乐车的车身可以随车内播放的音乐而变化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9日报道,在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德国大众公司公布了几款由消费者自己设计的概念模型,其中包括外形前卫的“磁悬球形车”、神奇多变的“炫彩音乐车”和充满高科技元素的“智能车钥匙”。这些极富创造力的设计全部来源于参与“大众自造”计划的汽车用户,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也给大众公司带来了无数未来汽车的设计灵感。

***磁悬球形车

“磁悬球形车”外表看上去就像一个透明的悠悠球,最多可容纳两名乘客,很容易让人联想起科幻电影《回到未来》中能够上天入地的未来高科技汽车。这种悬浮汽车运行时需依靠电磁道路网的引导从起点漂浮着前进至目的地,行进时车身距离地面高度约为30至60厘米左右。

虽然这种汽车的外表看上去没有现代汽车那么坚固,但随车配备的感应器和智能电脑系统能够探测车身周围障碍物,并据探测结果自动增减车速,从而增加了悬浮汽车的安全系数。

***炫彩音乐车

炫彩音乐车是一款能够充分彰显驾驶者个性的概念车,车身布满了有机发光二级管,能够根据驾驶者在车内播放的音乐类型而改变车身颜色,从而达到汽车人性化的目的。

***智能车钥匙

智能车钥匙则是一款“小身材、大用处”的高科技产品。这种仅有9毫米长的钥匙配备了一个高分辨率的触摸屏,并通过3G网络和汽车相连接。车主可以通过车钥匙实时了解汽车的油耗数据、行驶环境的天气或汽车的安全情况,甚至还可以通过实时卫星传送的信号在触摸屏上看到自己车辆现在的状态。

“大众自造”计划是由大众汽车品牌面向中国公众打造的一个探索未来汽车设计与制造的对话平台。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区设计总监西蒙·罗斯比介绍,此计划意在激发中国用户的创意和灵感,开启大众汽车与每一个有汽车梦想的中国人进行沟通交流的新渠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