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拍照不慎 西班牙皇宫价值超2000万美元大提琴落地受损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09 08:55:39

因拍照不慎 西班牙皇宫价值超2000万美元大提琴落地受损
受损大提琴与这把琴类似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7日报道,西班牙皇宫3周前发生一起损失巨大的事故:一把特别稀有、价值超过2000万美元的斯特拉第瓦里大提琴在专家拍照的过程中,从桌子上滑落损坏。 

西班牙皇宫一位官员证实了这起事故,不过他拒绝就此做出更多说明。目前当地媒体披露了有关这个不幸事件的部分细节,称这把17世纪斯特拉第瓦里大提琴颈部的一块部件摔裂,并掉了出来。不过,该部件也不是这把提琴的原配,而是在19世纪换上的。

这位官员说,这把大提琴可以被修复,不过修复所需要的花费和此次破损对这把乐器价值的影响尚不清楚。

生活在17世纪末、18世纪初的意大利制琴大师安东尼奥•斯特拉第瓦里一生共制作了大约1100件弦乐器,其中有540把小提琴、50把大提琴和9把中提琴流传至今。西班牙皇宫的这把琴曾被18世纪统治西班牙的费利佩五世国王收藏,英国苏富比拍卖行对该琴的估价是20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