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疗伤手册》走俏日本 旨在3个月抚平情伤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05 08:57:58

《失恋疗伤手册》走俏日本 旨在3个月抚平情伤
《失恋疗伤手册》

据日本媒体5月4日报道,目前日本图书市场有一本旨在抚平情伤、帮助遭受失恋打击的人们早日走出感情低谷的图书特别走俏,这就是京都市某企划公司2009年推出的《失恋疗伤手册》。

这本手册的封面主色调为黑色,上面印有一头在深夜哭泣的猫头鹰,这与失恋后人们时常泪流满面的形象不谋而合。手册相当于明信片大小,共36页,每一页上都印有类似“人生有失败的权力”等名言及“慢慢走出失恋痛苦”等建议,并推荐了一些适合受伤心灵观欣赏的电影及图书。读者还可在手册中写下失恋后3个月里的日记和日程安排。

推出这本疗伤手册的契机是这家公司陆续有员工失恋,公司在给他们准备有助于缓解失恋痛苦的物品的同时策划了这本手册。“大家制作手册的时候都怀着帮助失恋者尽快走出阴霾的心情,”参与制作的企划人员、28岁的藤田珠美说。

一份针对约150人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一般来说,失恋人士走出情伤平均需要4个月左右的时间,而该手册制定了更为快讯的恢复目标——3个月。为鼓励失恋者积极外出,手册中还配有一人游京都的观光地图,并附有企划公司员工亲笔写下的温情话语。

据悉,这本手册每本售价600日元(约合人民币47元),2009年上市后就受到广泛欢迎至今已售出近千册。

从1998年以来,日本每年自杀人数都超过3万人,自杀率之高令人惊讶。而失恋是这些人自杀的主要原因之一。日本社会一直对失恋人士颇有照顾。2008年,就有日本公司推出失恋假,也就是说员工失恋后可享受带薪假期,而且规定这种疗伤假会随着失恋时年龄的增长而增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小唐 编辑:陈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