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将在海面下10米深处建酒店 遇险情能自动升到水面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05 08:57:58

迪拜将在海面下10米深处建酒店 遇险情能自动升到水面
特别照明系统可以让客人观赏到海底的动植物
迪拜将在海面下10米深处建酒店 遇险情能自动升到水面
房客可以在水下活动,但还是可以来到水上享受到阳光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日报道,迪拜计划建造一个外形像宇宙飞船的水下酒店,其客房位于海平面下10米深的水中,当遇到险情时,整个水下圆形建筑可自动上升到水面。

这个酒店由几个外观像飞碟的圆盘组成,分为水上和水下两个部分,名字是“水饼酒店”(Water Discus Hotel)。它的水下部分位于10米深的水中,由21个客房、潜水中心和酒吧组成。酒店外部将配备特别照明系统,以照亮海底的动植物,而房间内的高科技设备可以帮助客人放大观察室外的微型生物。

负责酒店设计工作的深海技术(DOT)公司希望这种酒店能满足度假者探索海底的愿望。同时,他们表示客人大可不必担心安全问题。酒店将按最高的安全标准建设,能抵抗海啸和各种水灾,如果遇到险情,水下圆盘建筑还能自动升到水面。

“如今,新技术不仅让海洋成为一个潜水的场所,也可是奢华的度假区,”负责这个项目的瑞士公司发言人说。据悉,迪拜还计划在该地区建造几个类似的酒店。

 “水饼酒店”虽然听上去很新奇,但它并不是世界上首个海底酒店,这个头衔已被马尔代夫夺得。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