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神奇电话抱枕 通话时可模拟人类心跳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03 08:46:06

日本推出神奇电话抱枕 通话时可模拟人类心跳
电话抱枕
日本推出神奇电话抱枕 通话时可模拟人类心跳
通话时,这款抱枕可模拟对方的心跳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日报道,最近日本发明了一款名为Hugvie的抱枕,只要将手机放在Hugvie的内置口袋里,就可以一边通话一边通过拥抱Hugvie来感受通话方的存在。

这款抱枕长75厘米,重600克,呈人体形状,质地柔软,市场售价37英镑。据悉,Hugvie这个名字取自英语的“拥抱”(hug)和法语的“生命”(vie),寓意“拥抱生命”。

抱枕装有插入式振动器,如果把手机插在抱枕头部的口袋里,它能通过麦克风感知到电话另一端的声音,并随着对方的音调和音量产生震动,产生类似人类心跳的声音。一方若抱着它通话,就会觉得另一方在自己身边。

Hugvie是由大阪大学的石黑浩教授发明者的。他认为,这款抱枕能给那些亲属不在身边的老人、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以及远距离谈恋爱的情侣带去帮助。与手机连接后的抱枕与石黑浩此前发明的远端临场机器人Telenoid类似,后者可以模仿人类的音容。

“我们计划参照这款抱枕的内部框架发明一款机器人,内置更多的振动器和特殊传感器,这样当你在拥抱抱枕时,另一方的机器人也会做相应的动作,”石黑浩说,“我认为到目前为止还不存在真正意义的柔软机器人,如果我们可以在这点上设计得更复杂智能,我们就能发明出一款真正像人的机器人。”

石黑浩以研究和制造仿真机器人而闻名。他设计的机器人服装模特曾因在购物者靠近橱窗时打哈欠太过逼真而吓到购物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