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杂志公布“最具权势同性恋人物”榜单 苹果CEO库克居首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9 08:22:11

美杂志公布“最具权势同性恋人物”榜单 苹果CEO库克居首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
美杂志公布“最具权势同性恋人物”榜单 苹果CEO库克居首
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艾伦·德杰尼勒斯
美杂志公布“最具权势同性恋人物”榜单 苹果CEO库克居首
美国亿万富翁皮特·泰尔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4月28日报道,美国发行量最大的同志杂志Out日前公布了“最具权势同性恋人物”年度榜单,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荣膺榜首,被评为全美最有影响力的“同志”。

据悉,此次Out杂志共评选出50位最具影响力的同性恋人物,其中库克名列首位,紧随其后的是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艾伦·德杰尼勒斯和亿万富翁皮特·泰尔。

Out杂志的编辑点评道:“去年,库克还处于史蒂夫·乔布斯的阴影之下,他只是一个管理者、而非领导者。但现在库克掌管着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是大展拳脚的时候了。”

虽然库克从未公开过他的性取向,但美国知名八卦网站Gawker称,在苹果公司内部和硅谷,库克喜欢同性是个众所周知的秘密。Gawker网站认为,库克一直对自己的性取向措辞谨慎,是为了避免因同性恋的特殊身份而丧失了晋升的机会,对男人而言事业可是个大事,而苹果公司也会担忧其品牌形象受到负面影响。

库克1960年出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在奥本大学获得工业工程学位,后在杜克大学拿到了工商管理硕士。他本人极为低调,以工作勤奋著称。除了工作之外,库克将大多数私人时间都用在了体育锻炼上。

尽管库克在公众中形象低调,但他为苹果做出的贡献为他在技术圈里赢得了足够的关注,据称他曾收到数个业内知名公司CEO职位的邀请。

《华尔街日报》刊文称,在乔布斯和库克1997年来到公司之前,苹果一团混乱,经过库克多年精心的管理,苹果多次被业内咨询研究公司评为全球最佳供应链管理者,可以说是库克让苹果的运营能力与乔布斯的创造力相匹配。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