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拟克隆800只特殊犬 英雄狗狗“后继有人”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7 08:50:33

韩国政府拟克隆800只特殊犬 英雄狗狗“后继有人”
曾参与9·11搜救工作的摩西,今年14岁。2001年9月11日晚,它和主人马克·阿利贝蒂抵达纽约世贸中心,随后进行了8天的搜救工作。
韩国政府拟克隆800只特殊犬 英雄狗狗“后继有人”
韩国拟退役特殊犬。(韩国媒体视频资料)

2011年,摄影师夏洛特·杜马斯所拍摄的9·11事件搜救犬曾在全球范围引起人们关注和热议,他颇具人情味的镜头记录了这些沉默而又功勋卓著的英雄狗狗当年是怎样帮助人类展开营救工作的。韩国《中央日报》4月25日报道称,韩国政府计划着手克隆国内800只具有优秀基因的特殊犬,这一项目的目的是保证优秀的特殊犬能够“后继有人”。

众所周知,搜救犬是特殊犬的一个分支,这些狗狗具有比人更出色的能力,因此被训练来负责救人或缉毒等特殊的任务。由于韩国政府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大力推广克隆特殊犬的计划,因此相关研究机构均在进行优秀特殊犬的克隆项目。

上周退役的韩国“中央119救助团”搜救犬“白头”是一只曾活跃在福岛核电站事故现场的名犬,身经百战声名远扬。相关科研机构为了克隆出具有跟“白头”一样搜救能力卓越的特殊犬,在它退役前三周从其体内提取了体细胞,以便进行培育克隆。

“中央119救助团”训练主任朴南顺称:“我们希望在拥有与‘白头’一样品格和能力的克隆狗出生之后,系统有效地对它进行训练,从而培养出比‘白头’更有能力的救助犬。”

此前,韩国农林水产检疫检查部曾在2011年10月克隆了一只检疫探测犬,计划近期公开克隆的相关成果。该部门有关人士并未介绍太多细节,只表示“截至目前我们已拥有三只克隆犬,它们正在接受训练”。

2011年,韩国政府表示将“普及生产优秀基因犬”的工作,而这一项目的核心就是克隆特殊犬。现在韩国国内服役的800多只缉毒犬、警犬、爆炸物探测犬、搜救犬以及检疫探测犬等都是克隆的对象。

据统计,韩国政府通过克隆具有优秀基因的特殊犬投入各种工作,将能节省约350亿韩元政府预算。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