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里遭绑架的瑞士女人质获释 未支付赎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5 17:22:36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马里北部通布图市遭到武装人员的绑架的瑞士籍女子贝亚特丽斯•斯托克利4月24日获释,特种部队士兵用直升机将她从武装分子手中接至另一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

反政府组织“伊斯兰支持者”当天把斯托克利带往预先商定好的位于廷巴克图市的一处地点,交给布基纳法索特种部队士兵。斯托克利随后乘直升机离开。

直升飞机在一次加油停留后,飞抵了布基纳法索的首都瓦加杜古。据报道,斯托克利看上去略显疲惫,但是十分激动。她拒绝与媒体记者进行交谈。

瑞士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向参与斡旋营救的各方致谢,“特别是马里和布基纳法索两国政府”,并称斯托克利状况良好。据称,各方没有向武装分子支付赎金。

斯托克利现年40多岁,是基督教传教士,在通布图生活多年,会说几种当地语言。她在“伊斯兰支持者”4月1日控制这座城市后拒绝离开,15日遭绑架。

通布图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获称“沙漠明珠”,曾是马里旅游胜地。近年来,“基地”关联组织势力逐步渗透至这一地区,制造多起绑架外国人事件,致使当地安全局势恶化,游客望而却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