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分硬币拍出115万美元高价 两百多年前实验所用未流通

作者:chend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2 10:50:02

1美分硬币拍出115万美元高价 两百多年前实验所用未流通
便士的正面和反面
1美分硬币拍出115万美元高价 两百多年前实验所用未流通
4月18日,便士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绍姆堡展出

据美国媒体4月20日报道,19日晚,一枚面值仅有1美分的硬币以1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25万)的价格被拍卖,虽然这枚硬币本身稀有,拍出这么高的价钱也不多见。

这枚罕见的1美分硬币由美国铸币局在1792年铸造,由铜制成,中心添加一小部分银。当时,新成立的美国铸币局铸造了一批实验币,由于过大过重,不适合实际使用,因此未能投入流通市场。拍卖成功的这枚硬币便是保存至今的14枚实验币之一。

现今流通的美元硬币和纸币上都有In God We Trust(我们信仰上帝)字样,不过两百多年前铸造的这枚硬币上刻着的却是Liberty Parent of Science & Industry(自由是科学和工业之源),因为当时人们相信能团结统一美国的是自由的思想和工业的发展,而不是宗教或上帝。

拍卖行工作人员托德·伊姆霍夫称,卖家是一位匿名收藏家,收藏这枚便士已有10年时间,而买家是一群匿名投资商,他们委托一位名叫凯文·利普顿的代表,以100万美元竞拍成功。不过除去这100万美元,买家还得支付成交额的15%作为交易费用,因而拍出的总价是115万美元。

伊姆霍夫还表示,一年前同样类型的硬币售价接近300万美元。尽管如此,115万美元的拍卖价仍和硬币本身一样实属罕有。包括这枚1美分在内,历史上总共只有30枚硬币的售价超过百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