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带封口绑双手 意大利野蛮遣送非法移民惹众怒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1 08:44:56

胶带封口绑双手 意大利野蛮遣送非法移民惹众怒
一名阿尔及利亚非法移民本周在从罗马飞往突尼斯的飞机上遭到不公正待遇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9日报道,近日,两名阿尔及利亚籍非法移民在被遣送出意大利时受到了极为不公正的待遇:他们的嘴被胶带封住,双手则被塑料绳绑住。目前意大利当局已经对这一引发众怒的事件展开了调查。

据悉,这则丑闻是由一位名叫弗朗切斯科的意大利巴勒莫人最先爆出的。他在乘坐从罗马飞往突尼斯的航班时,目睹几名意大利警察押着两名口封胶带、手绑塑料绳的外国人。弗朗切斯科对此感到很不解,便问警察这两个人是谁,为什么要受到如此对待。而警察却傲慢地对他说:“回到你的座位上,我们只是在执行正常的遣送任务。”

弗朗切斯科对警察的回答和其他乘客的冷漠感到震惊,于是便拍下了当时的情景并发布到了网上并评论道:“看看今天在9点20分起飞的意大利航班上发生了什么事。两名突尼斯人(他当时搞错了对方的国籍)被赶出了意大利,还要受到如此非人道的对待……这就是欧洲的文明和民主!”

随后这一事件被意大利多家媒体报道并在该国国内引发了轩然大波。尽管遣送这两个阿尔及利亚人的警察辩称他们当时这样做是因为对方曾咬破嘴唇和舌头,并朝他们吐带血的口水,但人们还是纷纷对这两名移民的遭遇表示了同情,并对警察的行为予以谴责。

“我完全无语了,意大利竟然发生这种事情。(警察)就没有想过被堵住嘴是什么感觉?”一名网友愤怒地评论道。

“这两个人唯一的错就是要寻求更好的生活,”另一名网友写道。 

意大利议会内各党派议员则纷纷施压,要求政府调查此事。意大利众议院议长菲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我要求政府对这一事件做出全面而合理的解释。”

目前,意大利政府在各方的压力下已启动对这一事件的调查,相信不久就可以还原出事件的真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