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研制出纳米喷雾“超级纸张” 防水抗菌且带有磁性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20 08:57:18

意大利研制出纳米喷雾“超级纸张” 防水抗菌且带有磁性

喷过纳米颗粒喷雾后,普通纸张能够变成防水抗菌、且带有磁性的“超级纸张”

据美国《大众科学》杂志4月18日报道,意大利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研制出一种能够制造出“超级纸张”的纳米颗粒喷雾。据他们介绍,这种喷雾能够使普通纸张具有防水抗菌的性能,还将使其带有磁性,但这种“超级纸张”的价格可能会十分昂贵。

据悉,这种喷雾不仅适用于纸张,还可以把布料等其他纤维材料变成相应的“超级产品”。研究人员称,这种转变的原理是纤维素纤维材料的分子同纳米溶液产生反应,生成了一种特殊的聚合物基体。

更为神奇的是,在被赋予上述诸多神奇性能的同时,纸张的自身属性并未改变——仍能够打印、折叠。

这项研究的参与者罗伯托·钦戈蒂尼说,“超级纸张”用途广泛,除了包装食品、制作成病历本和银行票据等,它的防水性能还能被用于保护重要文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