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半岁女婴成最小神童?会沟通、懂外语、能自己解手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15 09:42:22

英国半岁女婴成最小神童?会沟通、懂外语、能自己解手


伊莎贝拉·奥尼丘克与父母在一起
英国半岁女婴成最小神童?会沟通、懂外语、能自己解手
伊莎贝拉·奥尼丘克6个月就会独立解手,且坐姿优美

音乐家莫扎特在3岁时已经可以弹大键琴,德国网球女皇格拉夫4岁时就可以用反手击球,艺术大师毕加索9岁就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幅作品,不过这些神童有谁在6个月大的时候就能向家长要食物吃,懂外语,并且会独立使用便盆从不拉裤裆里呢?来自英国赫特福德郡的伊莎贝拉·奥尼丘克就都能做到。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的报道,一般婴儿在6个月大时,都还处于穿着尿不湿、玩泰迪玩具熊的状态。而奥尼丘克却在这时学会了自己解手,且坐姿优雅。如果便盆不在身边,她就会憋上几个小时,直到父母出现帮她取来。绝对不会直接拉在裤子里。

对于这一点,你或许感到吃惊,不过这仅仅是能人奥尼丘克所掌握的技巧中的一小部分。据她父母介绍,小家伙肚子饿时会主动要牛奶和食物,喜欢阅读,甚至懂一些罗马尼亚语,这是她妈妈的母语。

小家伙45岁的父亲说:“我想所有的婴儿都能交流,不过我们不能适时地听到或者听懂这些声音。我起初也是抱着怀疑的态度,不过当我们认识到小伊莎贝拉发出声音真的在寻求具体事物时——如厄代表牛奶、嘘嘘代表要解手,我才感到这些声音是具有启示作用的。不过婴儿在得不到大人的回应后会很快放弃。”

奥尼丘克的早熟可能不是偶然的,因为在她没出生之前,父母就常给在妈妈肚子里的她听幼儿音乐专辑《小小莫扎特》,在她出生后,还让其接触多种语言,而且并没有像其他孩子那样把她送进托儿所,担心那样会阻碍她的发展。

在奥尼丘克的父母看来,他们的宝贝多少是个天才。不过育儿网站BabyCentre的保健员吉尔·欧文认为事实或许不是那样。“一般孩子在24个月时才开始训练独自解手的能力,因为在此之前,他们生理方面发育还不够成熟,还不能随意控制自己的排便。”

欧文认为,奥尼丘克父母对其的练习应该叫做“定时如厕”,而不是“如厕训练”,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孩子经常被放到便壶上,长时间后,即使他不想解手,他也会习惯这样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