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船王千万英镑打造超豪华游艇 可用iPad操控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15 09:42:22

香港船王千万英镑打造超豪华游艇 可用iPad操控
艇内装修奢华,还设有全海景用餐区
香港船王千万英镑打造超豪华游艇 可用iPad操控
这艘超豪华游艇外形设计感十足,看上去更像是一艘太空飞船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香港船王安托﹒马登耗资1500万英镑打造了一艘超豪华游艇——“Adastra号”。这艘游艇不仅外观炫目、质地坚固,而且内部装修奢华,从生活区域到休闲区域一应俱全,堪比五星级酒店。值得一提的是,船主还能够通过iPad平板电脑对游艇进行操控。

在本月12日举行的下水仪式上,来自英国的设计师约翰﹒沙特尔沃斯向参观者介绍了Adastra号游艇的设计理念和内部构造。Adastra号长42.5米,宽16米,重约52吨,可搭载9名乘客和3名船员。从外观上看,这艘三体超豪华游艇更像是太空飞船。船身主体由玻璃钢和一种名为“凯夫拉”的合成纤维制成,坚硬无比。与其炫酷的外表相比,游艇内的设计装饰同样十分引人注意。艇上不仅设有装修精良的卧室、客厅、厨房和洗手间等基本生活设施,还建有全海景用餐区、酒吧和可享受日光浴的平台等。据悉,艇内所有装修材料和家具都是由高档橡木制作,就连船员居住的船舱装修费用都在上百万英镑。

除了奢华的外观和内部装修,Adastra号先进的动力系统也十分值得一提。由于装配了超大容量的油箱,Adastra号可以连续在海上航行近6500公里而无需停下来加油。也就是说,它可以轻松完成从英国伦敦到美国纽约的直航。此外,驾驶者还能在游艇外50米范围内使用iPad平板电脑来遥控操作游艇的动力系统。设计师沙特尔沃斯表示,Adastra号革新了三体式游艇的设计理念,能够为船主带来更加舒适的海上旅行感受,并为未来豪华游艇的设计创造了新的灵感。

船主安托﹒马登是一位在造船业赫赫有名的商人,其公司总部在香港,名下拥有亿万家产。他此次耗巨资打造这艘超豪华游艇的目的之一,是为了方便自己来往于在印度尼西亚买下的两座小岛。

事实上,世界上许多亿万富豪都十分热衷于重金购置私人游艇。去年,英超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就花3亿英镑购置了一艘豪华游艇,内含两个游泳池,两个直升机停机坪,一间健身房和一间美容院,随船甚至还配备了一个小型潜水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