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仿制泰坦尼克船舱 耗时20年收集其古董摆设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13 08:40:59

英男子仿制泰坦尼克船舱 耗时20年收集其古董摆设
这个其貌不扬的花园小屋里面可是大有文章
英男子仿制泰坦尼克船舱 耗时20年收集其古董摆设
里面的陈设保持了当年泰坦尼克号上的原貌
英男子仿制泰坦尼克船舱 耗时20年收集其古董摆设
60岁的希金斯就好像坐在泰坦尼克的船舱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1日报道,英国德比郡的火车司机约翰·希金斯用泰坦尼克号姐妹船奥林匹克号上使用过的木材和纪念品,在自己后花园的小屋中仿制了泰坦尼克号的船舱,纪念泰坦尼克号沉没100周年。

希金斯在20年前加入英国泰坦尼克号协会,自那时起,他就开始从各处搜集英国白星航运公司(拥有泰坦尼克号和奥林匹克号)报废的纪念品。2004年后,他分别从英格兰坎布里亚郡、皮克区等地收集到奥林匹克号邮轮上拆下的橡木板,并在两年前开始了他的这项“怪异”工程。今年已经60岁的希金斯表示,他原本并没有仿造泰坦尼克号船舱的计划,是朋友的提醒让他下了决心。

这间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小屋成了悼念泰坦尼克号的地方,屋子里所摆放的物品都同白星航运公司有关:其中包括泰坦尼克号船长爱德华·史密斯在驾驶奥林匹克号时坐过的椅子,奥林匹克号上拆下的橡木板、灯具、餐具、银器和布艺,甚至还有泰坦尼克号乘客的旅行签证。

希金斯说:“我以合理的价格收集到大量橡木板,所以我觉得我应该用它们做点什么。然后,当朋友们提醒我说我可以打造一个小屋的时候,我就想到了这个。”

为了完全还原泰坦尼克号船舱的模样,希金斯坚持不修改这些橡木板的长度,为此,他的仿制船舱高度为12英尺(约为3.66米),面积为18x12英尺(约为5.49 x3.66米)。

在接受采访时,希金斯表示自己也从未想到能够完成这样的作品。“我用了两年打造这间屋子,跟泰坦尼克号的建造时间一样……老实说,我真的没有想到我能完成它,但我总觉得有某种力量在敦促我继续。”

目前,希金斯暂时把这间仿制船舱拆除,以便把这些材料运往南安普敦市,参加于本周末举行的泰坦尼克号展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