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开诊所期间每年捐精20次 子女可能多至600人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10 08:52:53

英国男子开诊所期间每年捐精20次 子女可能多至600人
在诊所受精后出生的巴里史蒂芬(左)现在终于知道自己的生父就是诊所的医生贝托尔德维斯纳(右)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8日报道,英国人贝托尔德·维斯纳于上世纪40年代在伦敦开设了一家生育诊所,号称能为患有生育障碍的夫妇提供“高智商人士”捐赠的精子。然而,人们近期通过调查才发现,这家诊所来提供的精子其实大部分都来自维斯纳本人,也就是说在诊所内受精出生的孩子中大约有300至600个是维斯纳的亲生子女。

贝托尔德·维斯纳于1902年出生于澳大利亚,是一名生物学家,后与妻子玛丽在伦敦的波特兰广场开设了诊所,专门为中上流社会人士和贵族阶级提供人工受精的服务。营业20年间,夫妻二人共进行了1500例人工受精手术,并宣称这些精子的捐赠者都是维斯纳熟识的高智商人士,因此每次手术收费都十分高昂。

参与此次调查的加拿大律师大卫·格兰茨的母亲其实就是在诊所接受的人工受精手术。1965年,大卫12岁时发现了这一真相,但由于当时的精子捐赠是匿名的,他没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亲。后来,大卫通过DNA检测结果相继找到了11名与自己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并开始与他们一同探索诊所的事实真相。

2007年,调查小组针对18名于1943年至1962年期间通过诊所人工受精出生的人进行了一次DNA测试,结果他们惊奇地发现,其中有12人被证实是维斯纳的孩子,这也证明了诊所提供的精子中有三分之二其实是来自维斯纳本人的。经过深入调查人们了解到,尽管诊所所有的医疗记录都已经被玛丽销毁了,但实际上维斯纳在诊所营业期间每年会给诊所捐精20次,也就是说通过他的精子受孕的女性生下的孩子可能有300至600个之多。

诊所的所作所为一经曝光便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对其行医道德的严重质疑。当事人大卫·格兰茨表示,寻找与自己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是一个很令人纠结的过程。他一方面为自己找到了这么多亲人而感到欣慰,另一方面却十分担忧这些人和他们的千千万万个子女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近亲结婚,会给下一代带来多么严重的后果。因此,大卫·格兰茨目前正在参加一项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在出生证明上标注精子或卵子捐赠者的姓名,以便让这些通过人工受精出生的孩子了解自己父辈的来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