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学生难倒政府 问甘地“国父”称号来历无人能答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6 08:55:55

印度小学生难倒政府 问甘地“国父”称号来历无人能答
印度10岁小学生艾什瓦尔雅·帕拉沙尔

印度北部城市勒克瑙的10岁小学生艾什瓦尔雅·帕拉沙尔日前提出的问题竟把印度当局给难住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4日报道,帕拉沙尔利用知情权向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办公室递交了这样一个问题:带领印度迈向独立的圣雄甘地是何时、怎样拥有 “印度国父”称号的?令大家意外的是,包括印度总理办公室、内政部以及国家档案馆在内的各部门都没有找到答案。

上个月,国家档案馆给当局回复时说,经过多方查阅,他们仍未找到是谁将这个称号授予甘地的,也不知这个称号是何时在该国成为习惯用语的。

得到这样的回答,帕拉沙尔有些失望。“我感觉很糟糕,因为没人能回答这个问题……我很想知道答案,因为我的老师和父母都不知道圣雄甘地是哪一年成为我们‘国父’的,”帕拉沙尔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认为有关甘地的所有事情我们都应该知道。”

这并不是帕拉沙尔第一次向当局提问。2010年,她也曾利用知情权向有关部门申请将其学校门前的垃圾堆清理掉,“对于我提出的这个请求,当局表示很感谢,随后他们清除了垃圾堆,并在该地建起一个公共图书馆,”帕拉沙尔说。

2005年印度当局颁布了知情权法案,其目的在于为全体公民提供一个从政府处获得信息的有效途径,促进政府履行相关职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