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发现恐龙或生活在水中 新理论被指指论据不足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5 09:21:29

科研发现恐龙或生活在水中 新理论被指指论据不足
英国生物学家发现新理论证明恐龙是水中生物,其巨大的尾巴帮助它们在水中游走。
科研发现恐龙或生活在水中 新理论被指指论据不足
福特称自己的理论可以解释为什么考古学家发现恐龙足迹的附近没有发现尾巴的拖拽痕迹。

一般人都认为恐龙是在陆地上生存的,但是英国生物学家布赖恩·福特却提出了另外一种观点,他认为恐龙应该生活在水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3日报道,福特称恐龙身体庞大,而其两条相对较小的小腿无法支持它在陆地上自由地行走,并且恐龙身躯后面还有一条巨大的尾巴,考古学家们虽然已经发现了大量恐龙足迹的化石,但从未发现恐龙尾巴的痕迹。

福特通过研究发现,恐龙的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15英尺(约为4.6米)至30英尺(9.1米)深的湖水中,水的浮力对恐龙的庞大身躯有一定的承载力,强壮的尾巴是帮助其游泳的工具。由于体积过于庞大,恐龙双脚踩到了湖底的淤泥之中,因此现在的考古学家们才发现了很多恐龙的足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