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3岁老妇爱车使用48年 行驶近百万公里终“退休”

作者:chend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4 08:56:32

美国93岁老妇爱车使用48年 行驶近百万公里终“退休”
93岁的蕾切尔和她开了48年的水星牌爱车

对于现代人来说,一辆车能连续使用10年就已经非常理想了。但美国一位93岁的老奶奶蕾切尔·维奇却不这么认为。据美国媒体4月3日报道,蕾切尔今年终于决定让自己开了48年的“高龄”水星牌汽车正式退休。

这辆水星牌Comet Caliente是蕾切尔1964年花3289美金购买的,至今已经行驶了57.6万英里(约合92.6万公里)。蕾切尔对于自己的这辆汽车十分珍视,数十年来一直呵护有加。她将自己保持良好车况的功劳归功于精心保养维护,她甚至开玩笑说自己照料汽车比照顾老公还要细心。

“林登·约翰逊当总统的时候,我就买了这部车。到目前为止,我的车已经更换过3套减震系统,18块电池和8个消音器,但车况仍然非常好。它陪伴着我经历了三次婚姻,就像我的一个老朋友一样。因此,我对它比任何东西都上心。”蕾切尔说。

虽然这辆水星汽车直至今日仍“老当益壮”,但蕾切尔却因双眼患上黄斑变性而逐渐视力下降。今年3月,蕾切尔因眼疾导致视线模糊,在行车上路时闯了红灯。于是她决定不再开车,也好让自己的宝贝汽车“正式退休”,和自己一同“颐养天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蕾切尔表示,尽管自己的家人可能会不赞同,但如果遇到一个同样爱车的人,她还是十分愿意将这辆车送给对方的。她说:“我不打算把车当做遗产留给自己的子孙,因为他们也许不会像我这么爱护它。因此,把它送给一位爱车之人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不过,蕾切尔的这辆水星汽车并不是世界上行驶公里数最多的私家车。据某汽车博客网站统计,车主埃尔文·戈登拥有的一辆1966年款沃尔沃P1800汽车今年将累计行驶到300万英里(约合482万公里)。他自1998年以来就一直保持着该项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