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600多名钓鱼爱好者被困浮冰 6小时后全部获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3 08:56:18


综合外媒4月1日报道,俄罗斯当天派出了40多名救援人员、两架直升机和多艘船只将受困于萨哈林岛(库页岛)附近海域浮冰上的600多名冰上钓鱼爱好者全部救出。

据悉,1日中午,俄罗斯萨哈林州紧急情况局接到报警称,萨哈林岛多林斯克区弗兹莫里耶村附近海域有数百名钓鱼者被困在了一块长约600米、宽约500米的浮冰上。这块浮冰原属于岛上冰川的一部分,不知怎么与主体脱离,当时正在向外海方向漂浮,已距离岸边500多米。

紧急情况局随后便出动了两架直升机和多艘船只前往救援。在经过40多名救援人员6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后,受困者终于全部获救,其中约一半人是由直升机救起,而另一半则是被救生艇运上岸的。来自紧急情况局的消息显示,受困者确切人数为675人,由于救援及时,这些人获救后全部状况良好,无一人需要接受治疗。

在俄罗斯,冰上凿洞钓鱼是一种十分受欢迎的冬季消遣方式。而冰上钓鱼爱好者被困浮冰的事情也时有发生,尤其是在春天温度上升时。不过,如此多的人被困在同一块浮上还是十分罕见的。

事实上,据当地紧急救援部门负责人卡萨耶夫介绍,考虑到天气状况,当地政府已经警告过居民不要靠近海岸边的冰川,而很多获救者也承认他们早就应该意识到可能会发生危险。

不过,就像其中一名获救者瓦西连科所说的那样,由于天气回暖,“这可能是钓鱼爱好者享受凿冰钓鱼乐趣的最后一次机会了”,因而他们还是“兴冲冲地来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