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件珍宝惊现俄罗斯古宅 所有权引发争议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2 08:05:06

千余件珍宝惊现俄罗斯古宅 所有权引发争议


银餐具上刻有纳雷什金的名字,纳雷什金曾是沙俄时期最显赫的家族之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1日报道,日前,俄罗斯Intarsia公司的几名建筑工人在修缮一栋位于圣彼得堡的住宅时,在两层楼间暗藏的储物间内意外发现了1000多件珍藏品——其中有珠宝,刻有家族名字的银餐具,镀银的镜子和刷子。这些贵重物品大都用报纸包着,报纸日期是1917年上半年,当时的俄国即将爆发推翻沙皇政权的十月革命。

珍宝背后的故事涉及到沙皇统治时期极富盛名的两位人物——17世纪的彼得大帝和19世纪的作家亚历山大·普希金。藏宝的宅邸位于圣彼得堡柴可夫斯基大街,由两座18世纪的建筑连接而成,其中一栋曾为普希金的非洲裔祖父阿布拉姆·汉尼拔所有。

1875年,瓦西里·纳雷什金公爵买下这栋建筑,其家族成员纳塔莉娅·纳雷什金娜是沙皇亚力克西斯的第二任妻子,也是后来彼得大帝的母亲。

布尔什维克政党执政后,进行了私有财产国有化改革,这栋住宅遂被改建成餐馆。之后,随着苏联解体,宅子成为私人公寓,后被Intarsia公司买下,准备改造成会议和文化中心使用。

Intarsia公司称,文化中心落成后,他们很乐意在中心内向公众展示这些珍宝。不过现在,珍宝被市政委员会保管着。关于谁最终拥有这些宝物的所有权,目前仍存在争议,专家也还没有时间对它们进行估价。

圣彼得堡当地一个共产党组织领导人表示,由于他们是进行国有化改革政党的接班人,因而准备申请对这些珍宝的所有权。“需要强调的是,秘密藏宝地点被发现的那一刻,这些珍宝就不再是纳雷什金家族的财产了。”

据悉,与纳雷什金家族关系最近的亲戚目前居住在法国,不过此人是否对这些珍宝感兴趣目前尚不得而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