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西干发型酷似鸟毛 美国男子开枪误伤女子获5年缓刑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2 08:05:06

据美国媒体3月30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名男子去年10月因不堪忍受自家猫咪被鸟儿“骚扰”,一怒之下开枪射鸟。不料,他随后惊讶地发现自己射中的并不是那只可恶的鸟儿,而是一位留着红色莫西干发型的年轻女子。

这名开枪误伤别人的男子名叫德瑞尔·罗克韦尔,今年49岁。他在接受警察的问讯时表示,自己养的几只猫总是频频受到附近栖息的鸟儿的骚扰。去年10月5日,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于是他忍无可忍,顺手抄起家里的一把来福枪就冲出了门口。他发现远处27米外一个小山坡有疑似鸟儿的影子,便毫不犹豫地开枪射击了。

“枪响后,我没有看到鸟儿飞走,反而听到了一个女人哀嚎的声音,那时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打错了,”罗克韦尔回忆说。

他马上跑上前去查看,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头部中弹倒在地上。原来,他把女孩高耸的红色莫西干头误看成了小鸟的羽毛,酿成了惨剧。

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地方检察官贾森·康利认为,罗克韦尔开枪的动机只是为了把鸟儿吓走,并非故意伤人。同时,警方也在女孩中枪地点附近发现了一个装有疑似甲基安非他命兴奋剂的包,因此这个女孩很有可能在中枪前就已经因为服药或喝醉酒而昏倒在小山坡上了。

经过抢救,女孩已经痊愈,但出院后她就搬出了科罗拉罗州,因此谁也无法了解事情的真相。而罗克韦尔因此次误伤事件被判5年缓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