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探险家准备下潜大西洋最深海沟 放言将比卡梅隆有收获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4-01 08:55:35

英探险家准备下潜大西洋最深海沟 放言将比卡梅隆有收获


2011年4月,布兰森首次公布自己的深海探险潜艇

综合国外媒体3月31日报道,英国维珍航空公司老板、探险家理查德•布兰森将于约4个月后独自下潜至大西洋最深海沟,他表示此次探险要比之前好莱坞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世界最深海沟之行有更多的发现。

布兰森几年前便开始研制深海潜水设备,虽然卡梅隆比他更早一步下潜至世界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但布兰森表示自己并无探索该海沟计划,也不嫉妒,并称即将展开的波多黎各海沟探险更让人激动,会有更多发现。

“波多黎各海沟的深度超过了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完全没有被勘察过,曾有无数的英国和西班牙船只沉没于此,所以我们希望能对之进行勘查。另外,这里也有许多不同的大型生物,”布兰森说。据悉,卡梅隆下潜至马里亚纳海沟时,并没有发现超过3厘米的生物。

当然,对于卡梅隆在海沟探险方面的“捷足先登”,布兰森承认自己还是有点失落。他说:“很明显,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是人类勇气与决心的一个很好的楷模。我曾坐热气球飞过珠穆朗玛峰,那次经历很棒,但卡梅隆下潜的深度比珠峰高度还多了上千米。”布兰森还说自己和卡梅隆是好朋友,希望以后在深海探险方面能有机会合作。

卡梅隆在完成最深海沟探险后表示,那里的环境太“单调贫瘠”了,不大可能存在多种生命形式。对此布兰森说,任何海底大型生物碰到卡梅隆的大潜艇都会被吓走,躲到1英里以外。

“对于这样的短期探险,你不能移动得太多,我们知道那有大型生物。我认为两个潜艇一起合作潜水探索的效果会更好。我们的潜艇通过电池驱动,所以非常安静。我们可以先设法找到生物,然后通知另外一艘潜艇进行拍摄,”布兰森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