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成功试驾谷歌“无人车” 更便捷出行方式触手可及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31 08:05:51

据美国媒体3月29日报道,谷歌公司日前通过某视频网站发布了一段安装有该公司设计的无人驾驶系统的汽车试驾录像——他们邀请了一位盲人作为司机来“驾驶”车辆,体验无人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受邀参加此次试驾活动的盲人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的史蒂夫·马汉,现任圣克拉拉山谷盲人中心的执行总裁。由于他只有正常人5%的视力,所以可以说几乎什么也看不到。在技术人员的陪同下,这辆内置了谷歌无人驾驶系统的丰田普锐斯汽车载着史蒂夫沿着事先设计好的既定路线,到达一间墨西哥餐厅买了一个煎玉米卷,随后又送他去干洗店取了衣服。

通过公布的这段3分钟左右的试驾录像,人们可以看到史蒂夫坐在驾驶座上轻松地大快朵颐,而无人驾驶汽车则平稳地行驶在路面上。“整个行驶过程中,我都不需要用手触碰方向盘或用脚踩下刹车和油门。因为这辆无人驾驶车会自动判断路面情况,替我做出判断并操控方向和速度。这次体验真是太神奇了,有了这种汽车,许多像我一样有视力障碍的人就能够随心所欲地去任何地方了。”史蒂夫说。

随后,谷歌公司为史蒂夫颁发了“首位无人汽车驾驶者”的称号。

在试驾录像的字幕中,谷歌公司表达了对于这款无人驾驶汽车未来美好前景的信心。“我们在2010年首次发布了这款集安全性、高效性和别样驾驶乐趣于一身的无人驾驶车辆。目前,这款车已经安全通过了20万英里的电脑驾驶测试。所以我们想通过邀请一位客户体验者参与试驾活动,以此来与人们分享我们的研究成果。我们相信,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进步和安全标准法规的完善,人们在未来将能够尽情享受无人驾驶汽车带来的便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