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新纳粹分子朝圣 希特勒父母墓碑被奥地利当局移走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31 08:00:13

为防新纳粹分子朝圣 希特勒父母墓碑被奥地利当局移走


希特勒父母在奥地利的坟墓

据德意志新闻社报道,德国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父母在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莱昂丁镇(Leonding)的坟墓日前被拆除,原因是那里成了新纳粹分子的朝圣地。

该消息来自希特勒一名女性远亲发布的声明:“我注意到,我先辈的坟墓近年来不断被指遭到滥用,那些新纳粹分子借此场所来表达对纳粹的同情,考虑到这一点,我准备放弃对它的使用权。”这名妇女之前一直在照管这个墓地,随着年岁增大,这项工作让她感到越来越力不从心了。

去年11月,有人在希特勒父母的墓前放置了一个花瓶,上面带有与纳粹有关的标志。2009年,此处还出现纪念希特勒诞辰120周年的一块匾。“这个坟墓被新纳粹分子当做朝圣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反法西斯战士罗伯特•艾特尔说。当地人也指出,多辆载有极右分子同情者的巴士曾拜访过该墓地。

艾特尔所在的组织为此联系到了希特勒的这名远亲,就此问题进行了磋商。随后,巨大的墓碑被当地政府移走,墓地目前已被其他家庭所用,不过希特勒父母的尸骸仍埋在此处,只是没有标识而已。

当地官员库尔特·皮特恰特解释说:“移走墓碑不仅因为极端右翼分子常来这里,而且也是担心好奇的游客接踵而至。”据悉,希特勒父亲阿洛伊斯生前是一名海关关员,1903年去世后被葬于此地,而他的妻子4年后死于癌症,被葬在他的旁边。

去年,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温塞德尔小镇(Wunsiedel)也曾因极右翼分子频繁来访而移走了希特勒副手鲁道夫·赫斯的遗骸,将其尸骨火化后撒向公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