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聘请唇读者 英拒绝派失聪外交官驻外工作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9 08:55:23

没钱聘请唇读者 英拒绝派失聪外交官驻外工作


失聪的简·柯德尔曾在英国外交部工作。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7日报道,今年47岁的简·柯德尔原本在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FCO)工作。去年,失聪的柯德尔击败众多竞争对手获得一个驻外工作的机会,就在她以为自己离成为大使的梦想迈进了一大步时,外交部却以没钱为她聘请唇读者(以其嘴唇动作与聋哑人进行沟通的专业人士)为由,收回了其驻外工作的机会。由此,柯德尔称,自己只能“被逼”辞职了。

此前,柯德尔曾被派往波兰工作,在此期间,外交部出资为柯德尔聘请了一名唇读者,以便她能够在参加商务会议时与他人正常沟通。然而这一次,在柯德尔申请到驻哈萨克斯坦工作两年的机会后,外交部却以在当前财政紧缩的非常时刻、无法批准高达5万英镑的聘请唇读者的费用为由,拒绝派柯德尔前往哈萨克斯坦。

柯德尔对此感到十分失望和愤怒,“我在外交部工作了10年,好不容易才申请到驻哈萨克斯坦的工作机会。对我而言,这是一个重要的职业发展机遇,我可以借助这个机会实现成为大使的梦想。但是他们却以聘请唇读者的费用太高为由剥夺了我的机会,这实在是太不公平了!去年,我在生日当天递交了辞职申请,以此作为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辞职之后,柯德尔还向法院提起诉讼,称外交部歧视残障人士、拒绝为其提供平等的职业发展机会,但最终败诉。

目前,柯德尔在曼彻斯特一家旨在帮助失聪人士的慈善组织工作,她说:“我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我想要为失聪人士争取平等的权利和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