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办糗事:斥巨资宣传本国美景却误用南非图片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9 08:45:29

法国人办糗事:斥巨资宣传本国美景却误用南非图片


法国旅游公司的宣传海报


法国人办糗事:斥巨资宣传本国美景却误用南非图片


南非开普敦海滩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8日报道,为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吸引更多游客到法国旅游,法国一家旅游公司近期推出了一系列宣传广告,但令法国人很丢面子的是,他们引以为豪的北部海岸风景居然来自南非。

这一系列广告宣传共花了这家法国公司50多万英镑,包括报纸广告、3月份在伦敦地铁等场所投放3个星期的数十个海报。很不幸的是,其中的两个海报误用了南非开普敦海滩的照片。

这个失误是由时尚摄影师布拉德福德•伯德发现的。伯德在伦敦出生,却在开普敦长大。他称法国沙滩广告里那块形状独特的石头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我一看到海报就认出了这片海滩,我觉得盗用图片的行为有点无耻,”伯德说。他还把海报的图片放到了自己的社交网站空间上。

在这张“盗版”海报上,可以看到一家人在沙滩上奔跑,配图宣传语是“短跑的终点在法国北部海岸”,法国旅游管理部门认为这是与奥运会有关联的、比较“幽默”的口号之一。其实伯德当时没看出,同样的开普敦海滩从不同角度拍摄的图片也被用在另外一张海报里。

目前,法国旅游广告公司已经在网站上替换了这两张图片,但他们已经无法对报纸广告和宣传海报进行更改。据了解,这家公司所有图片本应从3000多张法国海滩风景图片资料库里选取,但在搜索时却意外涵盖了全球海滩图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