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揭9•11假幸存者精密“谎言网” 精神折磨真受害者令人发指

作者:zhoufm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7 08:05:07

新书揭9•11假幸存者精密“谎言网” 精神折磨真受害者令人发指


9•11假幸存者塔尼娅·海德精心编织了一张“谎言网”


塔尼娅·海德在9·11事件发生后谎称自己是幸存者,并借助自己的幸存者身份当上了世贸中心幸存者网络的主席。美国民众相信了她,政治家、媒体、幸存者以及受害者家属都从她编造的谎言中受到了莫大的鼓舞。直到2007年,塔尼娅得知《纽约时报》将揭穿她的假身份时,才主动承认了自己的可耻行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6日报道,由罗宾·盖比·费舍尔和小安杰洛·古列尔莫合写的新书《不在场的女人》将进一步揭露塔尼娅精心编织的谎言背后的诸多细节,此书将于下月发行。
 
书中介绍,塔尼娅与几位真正的幸存者成为朋友,其中就包括葛姆雷女士。能言善辩的塔尼娅让葛姆雷相信,只有相互依靠对方,才能治好自身的心理创伤。塔尼娅为此逼迫格姆雷女士讲述9·11当天的遭遇,而格姆雷本不愿再去想那天所发生的事情,但是不得不按塔尼娅所说的去做,因为塔尼娅的遭遇更加不堪回首,而且她是那样具有说服力。
 
此外,塔尼娅还告诉格姆雷,自己正在接受创伤后应激反应的深度治疗,疗程的一部分便是把不堪的遭遇复述一遍并录音。塔尼娅告诉格雷姆,治疗的一部分就是听这些录音,直到自身的恐惧慢慢消失;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找个朋友来帮忙。格雷姆极力避免重新陷入伤痛之中,塔尼娅却嘲讽道:“你竟然害怕了!哈!为何要害怕呢?我见过地狱般的景象,而你要做的只是和我听听录音罢了。”
 
最终,格雷姆女士实在拗不过塔尼娅,只好听与她一起听录音。在这段录音里,塔尼娅讲述了秘书身首异处的恐怖场景。“她连头都没了!”塔尼娅在录音中叫喊着,“天啊!我快窒息了!我皮肤被烧了!都死了,没一个活的!”
 
由于塔尼娅在录音中描述的细节那样“栩栩如生”,美国民众相信了她。但实际上,她在9·11当天身在几千英里以外的巴塞罗那的一所商学院。甚至连塔尼娅这个名字都是伪造的,据悉其真名叫艾莉西亚·海德。
 
此外,在谎言被揭穿后,塔尼娅便在纽约销声匿迹了。不过近几年,一直有她再次现身的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