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试验反复求证 丹麦科学家称常服维生素会增加死亡率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7 08:00:29

据国外媒体3月24日的报道,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新研究再次证明经常服用维生素A等抗氧化药物的人的死亡率比普通人高,因此不推荐健康人群服用。

***增加4%的死亡率

哥本哈根大学临床试验部负责人克里斯蒂安•葛璐德表示:“我们的新研究显示,维生素A、E和β-胡萝卜素这三种抗氧化药物大概增加了4%的死亡率。所以服用这些药物是有风险的,我们不鼓励那些身体健康、饮食平衡的人服用。”

丹麦同一研究团队于2008年就得出上述结论。那时,研究人员进行了68次随机实验,共涉及232606人次。其中部分人被安排服用维生素A等抗氧化药物,另外一些人服用安慰剂,或什么都不服用。

那时,该团队的研究结果引起了一阵媒体风暴,以及医学界的激烈讨论,因为许多在健康领域工作的研究人员不同意丹麦科学家的结论。而官方则选择不干预,因此市面上的维生素等药物仍在销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