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19名囚犯麻醉狱卒越狱 多人与基地组织有染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3-25 10:06:02

  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市警方23日确认,19名囚犯当天拂晓从一座监狱越狱,其中两人已被判死刑,多人与“基地”组织有染。

  当地警方发言人卡迪尔23日说,当天3时30分,部分囚犯从内政部拘禁中心塔斯菲拉特监狱逃跑。

  法新社援引一名安全官员的话报道:“包括‘基地’和‘安萨尔逊尼军’成员在内的19人逃跑……其中两人已获判死刑,17人涉及谋杀相关罪名。”美联社报道,至少10人与“基地”有关。德新社称,两名死囚因制造恐怖事件、致死300人而量刑定罪。

  谈及越狱方式,卡迪尔说,囚犯用毯子制成绳索,从牢房的小窗户逃走。基尔库克副警察总长阿卜杜勒拉赫曼则说,囚犯卸掉浴室天花板上的通风设备,从通风口逃脱。

  当地议员阿西认为“有内应”。他说,囚犯越狱前,有人分给狱卒一些用麻醉药液浸泡过的椰枣,看守人员当晚睡死过去。与越狱囚犯不属一伙的囚犯也被椰枣“麻翻”。

(来源:新华网 编辑:梁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