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私营公司称10年内实现火星游 往返50万美金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4 09:11:49

美国私营公司称10年内实现火星游 往返50万美金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有信心在10年内实现火星游
美国私营公司称10年内实现火星游 往返50万美金
2010年12月8日,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用猎鹰9号火箭把太空舱送入地球轨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2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伦·穆斯克(Elon Musk)近日宣称,10年内就可实现火星商业旅行,往返票价为50万美元(约合315万元人民币)。

2010年,SpaceX公司成为史上第一家成功把太空舱送入地球轨道并顺利收回的私营商业公司,他们还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计划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

穆斯克表示,科技突破大大降低了太空任务的成本,他有信心SpaceX公司不久后将能走得更远,在10年内将付费游客送到距离地球约2.24亿公里的火星上。

穆斯克说:“往返火星50万美元,我认为可以做到。我们未来的地球火星火箭运输系统是可以重复使用的,而且可以在火星补充燃料,因此在飞往火星的时候不必携带返程燃料。整个系统都必须是可重复使用的,没有部件会被扔掉。”

由于这个伟大的火星探险计划所需的技术尚未获得专利保护,所以穆斯克对具体细节守口如瓶。不过他表示:“我们可能在年底公布更为详细的总体战略,我相信它会成功。”

目前,SpaceX公司正准备把公司一个叫“龙”的太空舱送到国际空间站进行测试飞行。该公司原本计划于2月7日执行空间站的物资输送任务,但为了进行更多的测试,他们推迟了这一计划。

SpaceX公司的“龙”太空舱能被送到距离国际空间站约3.2公里内的区域,经过全面系统检测后,它会接近空间站,让空间站的机器手臂接收。最终,这个太空舱会被释放,落入太平洋。SpaceX公司还表示将于2014年前执行载人航空任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