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研发出智能校服 内置芯片可监督学生是否逃课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4 09:11:49

很多少年到了青春期都或多或少会产生叛逆的心理,出现逃课等不良行为,家长们为此很担心。针对这一情况,巴西东北部维多利亚—达孔基斯塔市日前研发出一款智能校服,校服内置的电脑芯片可以在学生逃课的情况下通知其家长。

综合国外媒体3月22日报道,维多利亚—达孔基斯塔市教育部门主管科廖拉诺·莫赖斯当天表示,该市2万名公立学校的学生本周统一开始穿这种T恤校服上学,当他们进入教学楼,家长们就会收到一条短信,但若他们在上课20分钟后还没有出现在教室,校服内的芯片会自动提醒家长:“您的孩子没有来上学。”在孩子逃课三次后,学校就会要求家长来校进行解释,若遭到拒绝,那么校方可能通知上级单位。

莫赖斯表示,该市公立学校共有年龄从4岁到14岁的学生4.3万名,到2013年以前,他们都将穿上这种带芯片的T恤。“我们注意到很多家长把孩子送来学校门口,然后由于赶时间上班就匆匆离去,没有确认孩子是否真的走进了教学楼……以前当被告知自己的孩子逃课次数时,家长们通常会感到很震惊,”莫赖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这个小小的芯片被装在学校徽章的下面或是其中一个袖子上,正常情况下的水洗和熨烫都不会破坏芯片的功能,因为它本身有自己的一套安全系统,可以起到自我保护的作用。

莫赖斯指出,维多利亚—达孔基斯塔市政府在该项目的设计、测试和生产等方面投入了67万美元,是巴西首个采用这种办法的城市,或许也是全球首例。“我想我们的做法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如今巴西很多城市都对我们这套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发来咨询请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